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996內政服務熱線

文字客服上線囉

歡迎拿起手機,掃瞄下面QR code或連結 https://line.me/R/ti/p/%40wrt8612u ,就可以將「1996內政服務熱線」加為line好友,立即為您提供文字服務~
1996內政服務熱線

設立宗旨

「內政業務諮詢」窗口不用找,「1996內政服務熱線」為您整合好!

全國內政業務繁多,如人口、土地、人民團體、宗教、殯葬、地方制度等包羅萬象,您是否常覺得找不到窗口,不知道要問誰呢?
1996內政服務熱線,就是幫您找答案的好幫手!
我們彙整了內政業務服務內容,與民眾息息相關的熱門問答資料庫,只要您撥打1996,接線人員將耐心瞭解並提供諮詢,或為您找到合適窗口,幫您找到解答!

服務對象與時間

服務對象:想了解相關內政業務訊息或有各項需求之民眾及本部各單位暨所屬機關。
服務時間: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含例假日)。

服務內容

1. 內政業務諮詢服務:提供一般性及活動事件之內政業務諮詢服務。

2. 電話轉接服務:協助民眾電話轉接至業務單位承辦人員。

3. 為民服務:受理民眾陳情、貪瀆不法檢舉、訴願等服務。

4. 身分證掛失:24小時線上身分證掛失服務,提供遺失補辦諮詢,或電話轉接至各戶政事務所進行掛失確認服務

服務類型

電話諮詢由接線人員直接回覆作業:諮詢問題由接線人員直接提供線上諮詢回覆者。

電話諮詢轉接作業:接線人員就諮詢問題如無法於即時於線上回覆,或民眾詢問問題涉及行政專業判斷,或無管轄權限回答之問題,將轉接權責業務單位進行三方通話回復者。

電話諮詢派案作業:轉接權責單位電話忙線或無人接聽處理,因而進入派案處理流程,由業務權責單位提供回復作業者。

優惠通話費率

自103年起提供「1996內政服務熱線」免付費電話,於國內使用市話(公共電話除外)、行動電話(含一類電信預付卡)撥打1996,採免付費服務。
為維護民眾使用1996熱線服務品質,通話時間以10分鐘為原則。

本部0800免付費電話

查禁仿冒檢舉專線0800-016597

自然人憑證管理中心客服專線0800-080117

警察廣播電臺路況通報電話0800-000123

外國人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

役政司為民服務免付費專線0800-491022

小叮嚀

提醒您「1996內政服務熱線」僅提供內政諮詢的服務,若遇緊急情況,請您直接撥打下面專線,會得到更快速更直接的幫助喔!!

  • 110 警察局報案電話
  • 119 消防局報案電話
  •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
  • 168 國道路況專線